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石钟韶称SAP甲骨文水土不服 新中大占上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7:02 赛迪网

  作者:程鸿;石钟韶

  在参加赛迪网信息化创新百人访谈的时候,新中大软件总裁石钟韶先生向网友们分析了为什么新中大在与SAP和甲骨文的竞争中能够占得上风。以下为访谈实录:

  程鸿:IDC调查报告显示,新中大在管理软件领域已经成为国内的三强,财务软件是
第二,公共管理软件择交是第一。新中大是如何做到的?

  石钟韶:新中大进入软件产业是96年,发展的时间尽管不是很长,但我们是以差异化的方式进入高端管理软件。我们有很多著名的客户,比如国美电器、唐山钢铁、鞍山钢铁等,他们都是我们的大型客户。

  石钟韶:我们在财务软件领域最大的突破是政府,我们占据了53%的份额,也是我们99年以来最大的突破点。公司在政府财政改革过程中,我们是公共财政管理软件的第一品牌,占了50%以上的份额。公司在管理软件进入三强,也是通过不断的创新。新中大——新是创新,中是中和,大是大气。

  程鸿:新中大如何跟SAP、甲骨文竞争?

  石钟韶:我们定位跟SAP和甲骨文定位有一定的差别,与国内其他厂商相比我们的定位是在中高端,但跟SAP和甲骨文相比还是中低端,比他们低一点儿。但在国内竞争中跟SAP和甲骨文碰到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他们也是极力的在想办法跟我们竞争一些国内顶尖企业的项目。在与他们竞争的过程当中,我们的优势非常明显,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更了解国内企业的管理。

  石钟韶:国内很多企业在向最先进的管理、最复杂的流程这个方向发展。但目前尽管有一些企业已经进入了世界千强,或者五百强,营业额虽然已经达到了,但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远远达不到这个水准。有些企业的软件使用方式、方法很有它的个性,国外有些过于复杂的产品,对企业来说不是提高效率,反而是降低效率。

  石钟韶:国内有些企业的商业模式与国外不同也是原因之一。中国有些企业也有世界先进的商业模式,像娃哈哈的商业模式就是如此。它有它成功的一套思路,可以跟百事可乐、

可口可乐竞争,但商业模式却不一样,有些国外的软件用在它那儿就会水土不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