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7月启动 首批转11个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57 扬子晚报

  今天上午,南京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南京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将正式拉开帷幕,11个小区的有线电视用户将首批“尝鲜”,2008年底前让全市130万用户都看上图像更清晰、频道更丰富、节目可自由选择的有线数字电视。

  2008年底全部转换成数字电视

  据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宁介绍,4月29日,南京市政府专门发文公布了《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实施方案》。《方案》明确,2008年底前实现全市130万用户有线电视数字化,率先建成全国一流的城市数字电视服务平台。方案同时明确了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过渡时间表。第一阶段:现在开始到2007年底,完成城区80万用户有线电视数字化,2008年1月1日城区全部停止模拟电视播出;第二阶段:2008年,完成区县50万用户有线电视数字化,逐步停止模拟电视播出。

  有线电视用户每户免费装一台

机顶盒

  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将给全市有线电视用户家庭每户免费安装一台基本型数字电视机顶盒。2008年1月1日前,由城区用户自愿领取,凡领取机顶盒的用户须缴纳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免费收看60套公共数字电视节目和公共服务信息。用户第二台及第二台以上的电视机的机顶盒由用户自愿购买,免费收看60套公共数字电视节目和公共服务信息。交互数字电视及其它服务明码标价,用户自愿订购。

  南京市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广普及机顶盒,分区、分片实现整体转换,逐步关闭模拟电视信号。自《方案》发布之日起,南京市所有新建小区及尚未开通有线电视的小区直接接入数字电视信号,不再传输模拟电视信号。

  方案还提出,全市所有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的统一部署,实现整体转换。所有宾馆、酒店、企事业单位的自管有线电视网络要纳入南京有线数字电视服务平台统一管理。

  有线数字电视维护费将听证

  转换成数字电视后,维护费将如何收取?今天上午的发布会上介绍,南京市政府已经责成物价主管部门尽快研究制定《南京市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收费办法》。在制定该办法时,要深入广泛调研,充分论证,严格进行成本核算,通过价格听证会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后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物价主管部门报批。制定数字电视资费政策时,还要充分考虑用户的承受能力,坚持广播电视的公共服务职能,努力满足社会不同层次需求。对低保家庭及重点帮扶困难家庭,减半收取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

  半山花园等11个小区首批转换

  南京广电网络公司根据网络分布情况和光节点的覆盖情况将城区划分区域,分区分片转换。7月1日,首批11个小区进行整体转换。实施中,南京广电网络公司将到社区贴公告,到楼幢贴告用户书,向住户送通知单;实行安装到户,施工人员进入每家每户负责安装调试基本型机顶盒,并负责教会用户使用,提供用户室内维修服务;南京广电网络公司还对呼叫中心进行扩容,专门为用户服务,数字化转换过程中将回访到户。此外,如果部分用户错过现场安装的机会,可以随时到网络公司各营业点补办领取机顶盒手续,并可预约上门服务安装调试。

  首批整体转换11个小区为:半山花园、瑞金新村、富丽山庄、吉庆家园、天都芳庭、怡康新寓、南苑思园、腾达雅苑、观音里、金川花苑、金陵三村四村。整体转换专用热线电话:84696230、84696710、84696730、84696731、846967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作者:黄建伟 秦小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