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粮液否认联想收购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4:51  上海青年报

  称近期将启动对普什集团的收购

  本报讯(记者钟建伟)昨日,临时停牌一天的G五粮液(000858)发布董事会澄清公告,称五粮液未对外宣布过联想集团希望收购G五粮液股权并控股事项;而对于关联企业普什集团的收购,将于近期正式启动。

  五粮液高层表示,对于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公司从来没有做过预测。而关于整合普什集团、收购其49%股权事项,公司正积极推进,预计将在近期正式启动。

  关于联想集团希望收购G五粮液股权并控股事项,公告称并未对外发布过类似的消息,目前一切属于外界臆测。由于五粮液公司是由宜宾五粮液酒厂部分优质资产改制设立,改制时受额度限制,酒厂完整的生产经营体系一分为二。因此,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客观上必然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

  

证券分析师认为,
五粮液
作为我国白酒行业的老大,其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现金流状况为许多企业所羡慕。而普什集团是五粮液集团旗下的另一支柱企业,亦是G五粮液酒类产品包装材料的最大供应商。2005年,G五粮液与普什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超过10亿元。因此,此番收购对于双方均有好处。至于联想收购五粮液的传闻,由于五粮液集团去年利润达到24亿元,占四川省国资委控制的48家大型国有企业总利润47亿元的50%强,四川省政府接受联想集团控股G五粮液的可能性比较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