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赛门铁克CEO担心微软在杀毒软件上做手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01 赛迪网
科技时代_赛门铁克CEO担心微软在杀毒软件上做手脚
赛门特克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John Thompson。(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赛迪网讯】5月24日消息,知名博客David Berlind日前撰文称,他本人并不怀疑微软研发安全产品的能力,但问题是缺少了第三方安全厂商,由微软完全控制的单一环境下很难确保用户的安全。

  安全厂商赛门铁克CEO约翰·汤姆森在上周的Dan & David展会上阐述了其中的原因,指出用户为何需要选择第三方厂商而不能单纯依赖微软的产品。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Vist
a将包含安全产品下载,或在线安全服务等一系列安全产品,这此产品将对赛门铁克和McAfee等安全厂商造成极大的威胁。汤姆森表示,假如是在一种完全单一的计算环境下,使用单一的产品,一次袭击就足以使所有的电脑崩溃。在桌面系统已经完全被微软设计成单一环境的情况下,保持安全产品的多样性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赛门铁克等安全厂商对用户的价值所在。

  汤姆森在另一次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担心微软在这场游戏中能否保持公正很是担心,如果微软只是提供自己的产品,那么我们可以与之竞争,但假如微软在其系统中来一些手脚,那么其它安全厂商的处境将极其艰难,因为微软统治几乎全球90%的桌面系统。”

  微软似乎也在一种两难选择中左右摇摆,此前,微软与MTV展开合作,微软所有的数字版权管理技术都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娱乐体验提供方便,甚至有些技术在微软此前的安全产品中不提供支持。但用户在到底愿意选择什么样的安全产品,是选择那些那些可以解决不同厂商利益冲突的厂商还是根本就不存在利益冲突的厂商,也许这就是汤姆对所谓的微软单一文化产品的担忧。(n102)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