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向印度供廉价计算机提高PC普及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9: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全球最大的计算机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表示,为了提高亚洲第三个最大的国家——印度台式机的普及率,让更多的印度消费者用上计算机,它将积极的启动一个销售廉价计算机的计划。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里尼在首次访问印度时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相同的配置下,我们在印度提供计算机的价格将低20%,这是基于英特尔公司计算机的最低的价
格。”在印度,英特尔公司提供的廉价计算机的价格大约为一万卢比(大约合220美元)。

  英特尔公司表示,未来两个月内,印度的消费者可以用上廉价计算机,英特尔公司的廉价计算机将通过印度当地的Wipro公司和Zenith计算机公司投放市场,英特尔公司还将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 银行( ICICI Bank)广泛合作,为购买廉价计算机的印度消费者方便的提供贷款。

  英特尔公司表示,尽管印度在软件开发领域在全球名声大震,但在印度的许多地方,由于计算机的价格昂贵,没有连续的能量供应,至今印度计算机的普及率非常糟糕。英特尔公司正在面临着基于美国的竞争对手AMD 公司的挑战,它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在印度投资十亿美元,在发展中国家提升互联网的使用和计算机的培训。

  英特尔公司的这一计划名为 “ World Ahead ” ,它的目标是使十亿不能够获得在线的人能够进行高速无线互联网连接。英特尔公司表示,还将和印度的 Videsh Sanchar Nigam电信公司紧密合作,为印度的消费者提供无线宽带连接。

  去年12月份,英特尔公司在印度宣布计划称,它在印度用于研究和开发的投资将超过十亿美元,并将在印度的电信和科技新创公司中参股。英特尔公司在印度的科技首府——班加罗尔有最大的研究开发中心,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英特尔公司在那里大约投资了七亿美元。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