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2005年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下降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8:23 ChinaByte

  天极网5月24日消息(记者 顾萌)商业软件联盟(BSA)23日发布了年度全球PC软件盗版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个人电脑中安装的套装软件有35%为盗版,造成了340亿美元的损失。

  商业软件联盟委托全球最大的IT产业市场研究和预测机构IDC完成的研究报告中称,2005年,全球PC软件盗版造成的损失达34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6亿美元。在软件市场巨
大的国家,相对较低的软件盗版率仍会带来惊人损失。尽管美国的盗版率全球最低,仅为21%,但仍然是损失最大的国家—其损失为69亿美元。中国盗版率为86%,损失了39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损失国。盗版率为47%的法国去年损失32亿美元,名列第三位。在被调查的97个国家中,51个国家的盗版率降低了,只有19个国家盗版率上升。

  报告同时指出俄罗斯、印度、巴西、中国等迅速发展中的国家则在去年取得了积极进步。俄罗斯的PC软件盗版率降低了4个百分点;印度降低了2个百分点;而全世界发展最快的IT市场之一中国,盗版率在2004到2005年间,下降了4个百分点。

  商业软件联盟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监杰夫.荷迪在香港表示:“中国PC软件盗版率持续下降的消息令人鼓舞。这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

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进行宣传教育并加强执法工作等努力密不可分。商业软件联盟将继续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组织展开各种形式的合作,通过教育、宣传、配合执法等工作,推进软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中国软件业建立自主创新的良性生态系统。”

  根据IDC之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全球盗版率降低10个百分点即降到25%,将会创造24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并带来400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和67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由此可见,无论现有盗版率是高还是低,对任何国家而言,盗版率的降低都会减少经济损失,带来巨大经济收益。

  BSA-IDC全球PC软件盗版研究范围包括了在PC上运行的所有套装软件,IDC使用自有的软件和硬件出货统计数据,进行了5600个调查,并动用了IDC在38个国家的分析师,来确定软件盗版的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