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再战杀毒市场 三大业务一盘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7:19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金山再战杀毒市场。昨日,金山软件股份公司总裁兼CEO雷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说:“在保持了近两年的低调后,金山再次重金投向毒霸市场。”

  雷军打趣着说,金山的战略是三大业务一盘棋,“网游、WPS和毒霸,三字经要天天
念”。而伴随着金山在网游市场上的迅速崛起,外界一直在猜测金山是不是放弃了WPS和金山毒霸。

  对此,雷军斩钉截铁地表示,“不会,办公软件,是金山三大业务中非常重要的一项,金山绝不会舍弃,只会做得更好。”然而他没有具体透露这三个产品在整个业务里占的比例。只说,金山从2002年起,对研发的投入已逾2亿元,“未来的预计,毒霸应该有机会占研发资金的1/3到1/2的可能性。”

  此次再战杀毒市场,与以往不同:金山软件不再主攻单机用户市场,而是全面反攻信息安全市场,同时提速布局企业级网络安全。

  “9·11”、“秋天童话”等

病毒将危害企业网络,设备故障和黑客等信息世界的“恐怖分子”也时刻威胁着数字世界的安全。金山正是针对网上不安全现象为企业“站岗放哨”,与电脑病毒“赛跑”,提醒大家做好防范。

  在雷军看来,企业级市场成为了整个杀毒产业下一个金矿。金山的长远目标是通过加强核心技术的创新,向Google学习,做好客户体验,通过互联网化和国际化,在5年内成为世界级的专业网络安全企业。

  与此同时,金山当天高调发布了角逐企业级市场的三件利器“防水墙,防毒墙,防火墙”。金山公司副总裁、杀毒业务总经理王全国介绍:按信息安全产品的功能划分,防火墙防范和抵御外来的人为攻击;防毒墙抵御外来的病毒攻击以及过滤外来病毒进入内网;防水墙保护内部信息安全防止内部信息泄漏。金山此举标志着其将成为首家推出主动泄密防御功能产品的国内网络安全厂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