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DV产品评测规范颁布 今后购买可参照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3: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生 佘东初) 已经拥有DV的消费者常因怀疑自己的DV没有达到品质要求又没法测评而深感无奈,想要购买DV的朋友们也常担心因为相关专业知识不足而不能买到令自己满意的DV。随着昨天中国视像行业协会在京颁布的“DV产品评测规范”的出台,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据参与该规范制定的专家介绍,该规范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数字影像产品的测评标准
,它可以让消费者了解DV购买中的明细账,即使对DV技术不甚了解也可以按图索骥,明白哪些功能是必须的,外观、性能、部件等在整机中分别占有多大价值,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再做购买决定,从而避免盲目消费。除此之外,该评测规范使用了消费者熟悉的指标,“这样可以帮助有心的消费者检验手里的DV是不是达到了质量要求,可以避免水货和返修产品对消费者的伤害”,视像协会的有关人士如此表示。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是在“中国数字摄像机全能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公布这一规范的,该协会根据新出炉的规范在标准实验室环境下,对各种不同档次的DV产品进行了测评,结果索尼HC-21E和HDV-FX1E分别获得了入门级和准专业级全能王称号,松下NV-GS258GK则被评为主流消费级全能王,全功能级全能王称号被索尼HDR-HC1E和JVC-MC500AC分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