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际软件联盟调查表明内地软件盗版率连年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记者王悦欣)年度全球电脑软件盗版调查研究结果23日在香港公布。内地软件盗版率2005年比2004年下降了4个百分点。

  该项研究由全球领先的软件制造商组成的商业软件联盟发起,全球市场调查及预测公司IDC进行独立调查。

  内地在教育、执法及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反盗版努力不断取得成果。商业软件联盟主席罗伯特·霍立曼说,“2005年是中国内地连续第二年出现个人电脑软件盗版率下降,考虑到中国内地资讯科技市场中个人电脑数量正在庞大增长,盗版率下降,意义特别重大。”

  调查表明,香港2005年软件盗版率由52%增至54%。

  调查显示,2005年全球35%已安装的电脑软件均属非法,导致经济损失达34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6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