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硕第二季度获利可能将较首季跌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21: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3日消息 台湾业内人士日前指出,受淡季影响及大厂价格战冲击,台湾主板龙头厂华硕第二季恐将出现“淡季更淡效应”,估计华硕第二季获利将较今年首季再减少10%以上。

  业内人士还指出,虽然华硕为苹果代工新一代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将在今年下半年大量出货,为索尼代工的PS3游戏机也预定在11月推出,因而下半年华硕表现相当值得期待;不过为苹果代工笔记本电脑获利并不高,而PS3推出较晚,价格又相对高,因此业内人士并不看好PS3与微软Xbox360的竞争。

  受

华硕第一季度营收和获利大幅下跌影响,华硕股价已自年初的新台币百元以上骤跌至75元以下,跌幅超过30%。 华硕今年以来主板出货量虽然增加,但营收并未同步成长,而华硕
笔记本电脑
业务今年前四月出货量约130万台,想实现全年600万台的目标恐怕困难。

  台花旗银行日前调降了华硕的目标价格至66元新台币,称受戴尔和惠普电脑削价影响,获利能力受到压抑。受此影响,华硕昨天(22日)收盘时股价下跌至72元新台币。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