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EO承认对Vista推迟发布应负主要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6:58 竞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丹丹) 针对微软下一代办公软件系统Vista一再推迟而受到外界质疑一事,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昨天首次承认自己对Vista推迟发布应负主要责任。“Vista推迟发布的原因是Vista将太多创新技术集成在一起,而现在的软件技术水平难以支持。”史蒂夫·鲍尔默这样解释Vista迟迟不和大家见面的原因。“因为我是CEO,所以我对此负主要责任。”但是他同时表示,不久将会有新的Windows部门经理负责该部门。

  记者同时了解到,微软与信产部签订了一份新的合作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微软将在未来五年内为与信产部协商确定的三家软件企业,争取2.5亿人民币的外包和Winddows.net解决方案业务。根据备忘录,微软将为这些企业提供对口咨询服务和定制化的培训。

  由于微软公司近年业绩不佳,近日有传言鲍尔默将离职。据英国媒体报道,鲍尔默辞职的传闻日前在华尔街广为流传,主要原因是微软始终未能摆脱低迷状态。尤其是公司

股票价格毫无起色,从2001年3月13日至今,始终徘徊在20美元左右。甚至有很多雇员表示,如果要因为Vista的延迟而开除一些高管,那么CEO鲍尔默应该“首当其冲”,第一个被开除。而鲍尔默自己也承认对Vista推迟发布负重要责任。

  昨天鲍尔默来中国对许多记者都是一个提问的好机会,但是昨天留给媒体采访的时间极其短暂,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却没有人提起,比如MSN为什么会掉线,或者鲍尔默本人是否会因为Vista的推迟发布离职。

  AMD正式签约徐静蕾代言

  本报讯(记者 王丹丹) AMD和Intel的64位处理器都曾因为微软的Windows Vista而延期发布,Intel也曾透露将于8月上市其64位的移动处理器。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AMD并没有像外界盛传的那样再度推迟移动双核处理器的发布,于5月17日发布了首款支持64位运算的移动双核处理器———Turion 64 X2。发布不足一周的时间,AMD已正式签约徐静蕾为其代言,动作之快让人始料未及,一连串出其不意的进攻无形中给Intel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据了解,AMD最新的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是首款也是唯一一款专为轻薄型

笔记本电脑设计的64位双核处理器。记者昨日在中关村几大卖场调查后发现,目前搭载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价格比单核处理器高30%,新的竞争者入局有望较快拉低价格。

  此前,一直传言AMD有意邀请徐静蕾出任其代言人,随着AMD近日的对外公布,传言已得到证实。据称,徐静蕾将亲自执导并出演AMD即将在中国发布的全球首款超薄移动计算机品牌的电视广告片。对具体的合作金额,双方都称是商业机密,并没有对外透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