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CEO鲍尔默否认离职传闻重申微软新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4:10 南方日报

  陈亮

  再度访华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昨日与信息产业部签订了加强合作备忘录。这将使微软加强与中国信息产业界的全面合作。未来5年,合作总投入价值不少于2.5亿元人民币。

  与信产部联手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根据备忘录,信息产业部与微软共同成立“信息产业部—微软普适计算实验室”、“信息产业部—微软应用创新中心”、“信息产业部—微软创新体验与推广中心”来拓展在软件创新、研发等领域的合作。

  同时,

信息产业部将支持微软与中国有关单位共同建设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应用人才培训体系,开展软件工程专业院校课程合作。微软将在未来5年培养1000名教师、培训20000名软件工程师和在线培训50000人。

  此外,微软承诺在未来5年内为与信息产业部协商确定的3家软件企业提供对口咨询服务和定制化的培训,并为这些企业争取价值2.5亿元人民币的外包和解决方案业务。不过微软并未透露究竟是哪3家企业获得这样的机会。

  将和联想开发即用即付型低成本电脑

  鲍尔默在昨日与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进行了会晤,双方探讨了

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以及和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展的充值卡PC计划。

  据悉,这一计划将包括中国,作为中国最大电脑厂商的联想将与微软共同开发这种即用即付(pay—as—you—go)的低成本电脑计划。按照这一计划生产的PC价格约为正常价格的一半甚至更少,消费者可以通过购买预付卡或按月来支付剩余的电脑费用。其中,微软将为这一产品提供一项名为FlexGo 的技术支持,而英特尔则将提供硬件解决方案。

  鲍尔默表示,这一计划将在近期发布。而按这一计划所生产的电脑将在未来数月后正式面世。

  澄清离职传闻 重申微软新战略

  尽管微软现在面临着业绩下滑的危险,投资者也很不看好微软的互联网战略,甚至还有国外媒体日前爆出鲍尔默可能将于近期离职。

  不过就在昨日,微软官方对记者表示,离职传闻纯属谣言。鲍尔默本人也对记者表示,微软对其互联网战略有充分的信心,这些企业战略问题也不应该被别人所杯葛。“在Windows当初发布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不看好;在服务器的问题上也有同样的质疑,但是现在呢?我觉得这些企业战略并不是

资本市场所能决定的。”鲍尔默说。

  而前来访华似乎也证明他并未决定就此离开微软,作为微软的一个重要灵魂人物,他还在等待自己制定的新战略最终结出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