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软件并购潮席卷中国专题 > 正文

报告称2005年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下降4%至8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报告称2005年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下降4%至86%
图为2005年各地区盗版率(图片来源:BS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商业软件联盟BSA(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发布报告称,2005年,全球个人电脑中安装的套装软件有35%为盗版。报告也指出,2005年中国PC软件盗版率下降4%,降为86%,表明当地在教育、执法和政策方面的努力已见成效。

  在被调查的97个国家中,半数以上(51个)国家的盗版率降低了,只有19个国家盗版率上升。2005年全球盗版率与2004年持平,原因是美国、西欧、日本和若干亚洲的成熟软件市
场仍然是全球软件市场的主导者,而这些市场的软件盗版率并未发生多大变化。

  俄罗斯、印度、巴西、中国等迅速发展中的国家则在去年取得了积极进步。俄罗斯的PC软件盗版率降低了4个百分点;印度降低了2个百分点;而全世界发展最快的IT市场之一中国,盗版率在2004到2005年间,下降了4个百分点。

  BSA总裁兼CEO霍利曼认为,中国的PC软件盗版率连续两年都在下降。在中国IT市场飞速增长的情况下,软件盗版率持续下降,意义重大。

  2005年,全球PC软件盗版造成的损失达34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6亿美元。在软件市场巨大的国家,相对较低的软件盗版率仍会带来惊人损失。尽管美国的盗版率全球最低,仅为21%,但仍然是损失最大的国家——其损失为69亿美元。中国盗版率为86%,损失了39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损失国。盗版率为47%的法国去年损失32亿美元,名列第三位。由此可见,无论现有盗版率是高还是低,对任何国家而言,盗版率的降低都会减少经济损失,带来巨大经济收益。

  报告称,全球盗版率最高的国家为越南(90%)、津巴布韦(90%)、印度尼西亚(87%)。 (奇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