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收购迈拓尘埃落定 原迈拓渠道兵变日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2:4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5月23日消息[马全智/文]希捷科技今天向PConline发来消息,正式宣布已经完成对迈拓公司的收购,一些整合的后续事宜也将在2007年初最终完成。

  据悉,合并后的公司延用“希捷”(Seagate)名称,暂时保留“迈拓”这一名牌,不过将会裁掉原迈拓一半的员工。

  希捷方面表示,估计随着新公司整合的进行,将为迈拓全球员工中约50%的人提供职位,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将从事亚太地区的制造业务。

  品牌方面,希捷将保留所有的迈拓外置移动存储产品,以补充希捷自身的品牌化产品线。保留迈拓品牌的原因,是“
迈拓”(Maxtor)在外置移动存储产品领域有领先优势,它将加强希捷在这一新兴市场的总体地位。

  此前PConline产业资讯曾报道称,为了催化收购业务,前不久希捷曾宣布增设原迈拓重要代理蓝德成为全国总代,有分析师认为希捷此举正是为了收编迈拓的渠道。

  也有渠道人士向PConline透露,除蓝德外希捷将增加讯宜、英迈、和上海科赛等渠道商,届时希捷将拥有7家全国代理,希捷在对迈拓的有关资源整合上显得相当急切。

  不过PConline产业资讯最新获悉,原迈拓的核心渠道商讯宜已经“兵变”日立,明天将正式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外公布这一消息。

  讯宜有关公关人士告诉PConline,与日立硬盘的合作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讯宜是否还会与收购迈拓后的新公司合作,这是讯宜“留给媒体的悬念”。

  PConline了解到,收购案曾一度引起原迈拓渠道的恐慌。蓝德4月宣布被希捷收编,原迈拓硬盘在中国的五大总代之一的金喜来,在今年3月份开始出三星硬盘的货,而讯宜则选择了退出迈拓的业务。

  有渠道人士透露,在华东市场基本上已经看不到讯宜代理的迈拓硬盘。PConline产业资讯将密切关注有关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