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发布中国蓝海战略将重心转向三四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如果说在过去的几年中,出售PC业务是IBM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变革。那么在今天启动的蓝天计划,将是PC业务调整后,最要的一次战略发布。”作为IBM大中华区渠道及市场部副总裁钟郝仪,对于此次被定义为IBM蓝海战略的蓝天计划,充满的信心,“IBM要通过蓝天计划大力扩展3-4级市场,同时加强企业内部的沟通。”

  昨天下午IBM召开主题为“协作、创新、成长”的合作伙伴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公
司根据合作伙伴及其所服务客户需求,推出整合的全新合作伙伴战略。该战略的目标在于整合IBM内部全部资源,为合作伙伴提供360度支持体系,与合作伙伴协作创新并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兼并、收购后IBM已经积攒下足够的力量。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来突破原有的瓶颈,实现企业的增长。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IBM希望可以最大化的整合合作伙伴的资源,通过双方的共同资源协调与贡献,实现利益在最大化,这是IBM和BP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拥有中国政法大学学位的钟郝仪,不仅善于管理同时也善用中国的成语。

  而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主题,蓝天计划无疑有着更加深远的意义。IBM大中华区策略与合作伙伴部经理蔡世民表示,“IBM欲通过蓝天计划加强企业内部之间的联系,加强软件、硬件、服务三者间的融合,这是计划中的‘深’。在深的同时,IBM将会把主要经理集中的‘远’上。大力拓展3-4市场。

  自剥离PC业务以来,IBM需要更加贴近

中国经济目前最有活力的工商企业;从以往的渠道模式上看,IBM的业务更偏重在大城市的分销和ISV、SI这样的
增值业务
提供商。而这一领域也是各个厂家竞争最为激烈的地区。面对中小城市的客户和合作伙伴,IBM的重视程度却并不够。通过发起蓝天计划,公司将彻底改变这一现状,深入业务第一线。也可以说是IBM跳出红海,走进蓝海的一个佐证。”

  据悉,从今天起,IBM将会通过分布全国的18个分支机构,4800名员工为基础,将IBM在中国的市场与渠道覆盖拓展到超过220个城市。为此,IBM再次投入巨大资源,包括组建全新的百人团队,成立自由社区(Freedom of Code),通过“蓝天计划”及其他渠道向客户及合作伙伴送出25万套IBM软件特惠包。通过“软硬兼施”的方法,IBM希望可以让更多使用IBM硬件的用户投身到IBM软件的体系中,为公司带来更大受益。

  为此IBM也下了血本,25万套元件中既包括像WebSphere,Rational和DB2的社区版软件,还涵盖IBM软件全部五大品牌的超过20款的试用版软件,并通过网上专区和IBM.COM,为其提供技术支持。而这一切都将是免费的。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