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软件并购潮席卷中国专题 > 正文

传德国SAP以1000万欧元入股东软3%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8: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2日消息,SAP正式宣布与东软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间也有消息称,SAP以1000万欧元的投资获得东软3%的股权。

  根据已披露的合作协议内容,双方未来将拓展面向中国企业的管理软件市场,联手为中国企业客户提供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协议中还规定,未来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的优势与竞争力,就中国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与市场开拓以及人力资源培训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此间,即有外电称东软在此次合作中将用3%的股份换取SAP1000万欧元的投资。对于这一消息,东软人士谨慎表示确实有这一合作,但金额尚不能被宣布。SAP中国人士在证实投资之余也表示,目前尚无法公布这一投资数字。

  根据双方介绍,随着合作的开展,双方将有可能会选择一个新的时机正式公布最新的合作进展,其中包括投资数字和SAP所占股份。目前双方也已经开始就这一可能性进行了磋商。

  协议签署后,东软将开始设立专门的SAP业务团队,扩大SAP培训计划和基于SAP最佳业务实践系列软件的解决方案的开发,同时,将采用SAP NetWeaver业务流程平台作为其企业应用软件的开发平台。

  在今后两年里,东软将把专职从事SAP业务的人员扩大到目前数量的三倍,充分利用东软与大学之间的产学研互动,建立多个专业培训中心,面向日益增多的SAP客户、合作伙伴和独立咨询师提供培训和认证服务。同时,东软还将继续作为mySAP All-in-One解决方案增值服务商,在中国开发推广以SAP Best Practices为基础,针对各个行业SME(中小型企业) 的行业细分(micro-vertical) 解决方案。此外,SAP和东软也将在其他公共领域寻求合作的机会,把SAP NetWeaver等强大的SAP新技术应用至东软的解决方案中。

  SAP认为在今后几年里,中国中小企业市场对ERP解决方案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市场成长是由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市场驱动的。

  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认为,软件正在成为这个社会和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也改变了很多在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

  SAP早在80年代就开始与中国企业合作,并于1995年正式成立SAP中国公司,进一步拓展其在华业务。1997年,SAP在中国建立了研究发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