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5:04 中国计算机报

  王旭东指出,电子信息产业应当充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吴峰

  5月16日至17日,信息产业部在天津召开2006年全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工作会议。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做工作报告。

  王旭东说,我国既是一个电子信息产品生产加工大国,也是一个消费大国。电子信息产业应当充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降低污染,实现人和自然的协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娄勤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全行业要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为建设资源节约型、资源友好型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做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工作的总体考虑,形成从产品设计到回收再利用的全程管理,建立以标准为核心,“立法+制定标准+行政管理”三位一体的污染控制管理工作框架,从而实现电子信息产业从线性经济向循环经济转变的目标。同时还要做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和组织实施。

  娄勤俭强调,做好实施《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工作,需要各部委继续给予帮助,共同推动。各地信息产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与当地有关部门紧密协作,建立各级横向和纵向联系机制,提高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的管理水平。

  本次会议通报了《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的相关工作,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会后,王旭东部长、娄勤俭副部长及部机关有关领导,对天津滨海新区信息产业及

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