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与微软签署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3:17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伟)

  日前,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克瑞格·蒙迪访华时向记者透露,国家发改委与微软公司4月18日签署了关于继续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二期),该谅解备忘录建立在原国家计委于2002年6月与微软公司在北京签署的、涉及金额超过62亿元的首期成功合作基础上,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推动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

  这一备忘录的内容主要包括:第一,未来5年,微软公司将投入1亿美元,与国内软件企业及其在境外设立的分支机构、合资公司等进行合资、合作,利用微软公司的资源优势和经验支持中国软件企业的发展。

  第二,未来5年微软公司将向国内企业提供产品出口和软件开发的服务订单,包括累计1亿美元的软件技术支持、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服务订单以及每年超过7亿美元的硬件产品出口订单。

  第三,微软公司将继续协助中国培养一大批软件人才,特别是世界一流的高端软件人才。计划在5年内,建立培训师资队伍,并通过课堂教学和网络教育相结合的多种培训形式,培训10000名专业骨干软件人才和大量非专业人员,促进全民

信息化水平的提高。

  第四,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促进中国软件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增强中国软件产业的核心能力,双方将合作成立国家发改委—微软软件创新中心。同时,在有条件的省(区、市)支持当地企业成立一批分中心,建立专业的软件技术人才队伍,形成较强的软件创新能力。

  据悉,一年前微软公司就与国家发改委开始了二期备忘录的准备工作。克瑞格·蒙迪表示,微软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和本地信息产业的合作关系,未来5年将配合中国“

十一五” 规划,推进实施二期合作备忘录,推动中国知识经济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