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图形卡继续高速发展 ATI移动市场挑战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35 太平洋电脑网

  据市场调查公司报道称,尽管Intel受到其它两家主要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但今年头三个月在PC图形芯片市场仍处于领先地位。

  ATI和Nvidia公司现在除了涉足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图形芯片领域后,还进入游戏机行业,向相关厂家提供相应的图形处理芯片。他们迎来了自己企业的腾飞期。他们为紧跟电脑硬件更新换代潮流的电玩和影像提供最先进的图新技术,他们迎合了越来越多在图片,游戏,视频中希望获得更高图形质量的用户的心。

  苹果公司均向这三家公司订货。Intel的相关产品已用在苹果的Mactel上,而在苹果的MacBook Pro和iMac系列产品上使用的是ATI的显卡。Nvidia的显卡已经列入Power Mac G5系列的配件标准。

  据Jon Peddie Research公司的调查显示,ATI正在挑战Intel在笔记本电脑显卡市场的霸主地位。但总体来说,Intel凭借在PC图形处理芯片市场39.1%的市场占有率稳坐第一。ATI和Nvidia分别以28.7%和19.0%分列其后。

  据业界人士透露,电脑图形处理芯片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特别是笔记本领域增长了31%。在今年第一季度,由主要经销商售出的电脑图形处理设备(包括图形处理芯片和芯片组)大概有749万。

电脑图形处理芯片生产厂商排名

排名

公司

2006年第一季度市场份额

2005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

1

Intel

39.10%

37.50%

2

ATI

28.70%

26.50%

3

Nvidia

19.00%

18.70%

4

VIA威盛

9.00%

12.00%

5

SIS矽统s

3.70%

4.70%

6

Matrox 显卡

0.10%

0.20%

7

其它

0.40%

0.4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