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反击创新提起七项专利侵权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35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苹果公司在向法庭提交的关于创新公司的美国分公司的专利侵权的文件中,新增加了几项专利权诉讼要求。

  在5月17日提交的诉讼要求法庭文件中,苹果公司起诉创新公司的美国分公司侵害了公司的七项专利权,这些专利权函括了从个人电脑的解码处理卡到图标显示以及用户接口等与数字媒体播放器相关的技术专利。

  在法庭文件中,苹果公司指出,创新一直在侵害着公
司的专利权,而且现在也还在继续着。同时还列出了受到侵害的专利权号码,并要求创新赔偿经济损失以及法庭制止这些侵权行为。目前苹果公司的首席专利权顾问Richard Lutton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公司的发言人也仅仅确认了向法庭递交文件一事。

  创新美国分公司的发言人Phil O’Shaughness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在关于可移动数字媒体播放器的用户接口的专利Zen专利权发表后的几个月里,创新已经和苹果就妥善解决专利权一事进行了接洽。然而苹果公司在接洽期间和其他任何时候都没有向创新提起法庭文件中所列举的专利权。创新一直以来都尊重知识产权同时也希望别的公司也如此。

  专业机构Greenberg Traurig LLC的专利权策略家和合作人John Ward表示,一直以来苹果公司都不会牵涉到太多的专利权官司当中,而这一次提起专利权诉讼,很大程度上是对创新美国分公司的反击。创新的商业模式更多的着眼于通过苹果公司而获得收入。而苹果的商业模式则是通过产品而获得收入。因此他认为苹果和创新是无法就专利侵权一事达成和解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