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PC遭美安全质疑事件专题 > 正文

美国国务院借口安全问题限制联想电脑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0:34 太平洋电脑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吉尼亚州共和党议员佛兰克-沃夫在最近宣布,出于安全原因的考虑,美国国务院已经同意不在国家机密网络中使用联想的电脑。

  美国国务院在今年3月,即联想完成对IBM PC部门收购后仅10个月左右,便决定采购联想的产品。它计划向联想采购近16000台电脑,订单总额为1300万美元。然而该交易自宣布之日起就遭到美国一些人的阻挠,某些美国国会议员更是趁机炒作中国的“安全威胁”

  
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坚持认为国务院与联想的交易应该被进行调查,因为它有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有人甚至怀疑电脑中被植入了可远程控制的隐藏代码。

  无独有偶,美国国会在不久之前刚刚以安全问题为由否决了阿联酋迪拜海港世界收购美国港口的提议。

  在美国国会的巨大压力之下,美国国务院最终做出了不在机密网络中布置联想电脑的决定。

  联想公司发言人拒绝对这一事发表评论,他称该公司正在准备有关材料以消除以佛兰克-沃夫议员为首的美中经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疑虑。

  然而,即使美国国务院和联想做出了让步,仍然不能消除美国国会对中国企业的偏见。有部分议员甚至表示,即使是在美国国务院非机密性网络中使用联想电脑也令人担忧。他们呼吁美国政府改变自己的技术采购政策。

  民主党人迈克尔-维塞说:“在非机密性网络中使用联想电脑将让美国存在安全威胁的说法一点也不过分。”

  佛兰克-沃夫议员在赞扬美国国务院的让步做法的同时,仍然坚持认为向联想购买1.6万台电脑是一个麻烦,他甚至声称应该将联想集团从美国政府采购对象名单中删除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