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默克尔访华可能签大单将出席中德高技术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35 新京报

  德国总理来访有一个大型经济代表团陪同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在京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会见默克尔,温家宝将与她会谈。两国总理将在会谈后与记者见面,并出席第四届中德高技术对话论坛。

  除北京外,默克尔还将访问上海。在她此次访问期间,中德双方还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和项目合同。

  默克尔于2005年11月当选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她此次来访也是去年德国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德国总理第一次对中国进行访问。

  据悉,默克尔来华由一个大型经济代表团陪同,德方将获得大额订单。除北京外,默克尔还将访问上海,并将签署一些合作协议和项目合同。

  报道称,磁浮技术合作是中德科技合作的一个新领域,双方已在上海磁浮示范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方愿意继续同德方在这个领域开展合作。

  德国是中国在各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六百三十二亿美元,约占中国与欧盟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德国是中国在欧盟中最大的贸易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