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投10亿美元助发展中国家普及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9: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1日消息,计算机芯片巨头英特尔上周宣布,它计划在未来五年里投资10亿美元向发展中国家的学校捐赠10万台计算机,提高那里的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普及状况。

  据researchresearch.com网站报道,英特尔还将与其它公司和公共部门合作向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和农村地区推出无线互联网。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奥特利尼说,这个名为“未来世界”(World Ahead)的计划将包括选择适合当地需求的计算机并且教会人们如何使用它们。英特尔已经在52个国家努力推广价格便宜的计算机。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的Radhamany Sooryamoorthy说,如果这个计划重点是加强有关国家的基础设施,从长远看,这个计划是会得到好处的。不可靠的电力供应和缺少计算机技术是这个计划取得成功的主要障碍。

  Sooryamoorthy说,分享这10亿美元的每一个国家都足以显著增加互联网用户的数量。但是,他对英特尔采取这个举措的动机表示怀疑。他说,英特尔从这些计划中得到的真正好处要多于这些国家的用户得到的好处。(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