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美加瓜分全球显卡市场 英特尔独占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9: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1日消息,据调研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尽管面对着ATi和Nvidia两大对手的强劲挑战,英特尔今年第一季度仍以40%的份额称霸全球PC显卡市场。

  该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前三个月,英特尔的全球PC显卡市场份额高达39.1%,排名首位。ATi紧随其后,以28.7%的份额位居第二;Nvidia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9%;威盛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9%;SIS市场份额为3.7%,位居第五;Matrox排名第六,市场份额为0.1%。

  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显卡大约出货7490万片,同比增长25%,其中笔记本显卡出货量增长了31%。

  按照国家划分,在这六大显卡供应商中,美国占两席,分别为英特尔和Nvidia;加拿大占两席,分别为ATi和Matrox;而中国台湾占据另外两席,分别为威盛和SIS。

  作者:友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