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企业创业投融资论坛在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罗仰明)“中国企业创业投融资论坛暨项目融资推介会”二十日在广州亚洲大酒店举行,港澳台投资商和国内创业投资家、商业银行、证券机构、担保机构以及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代表共五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韩德乾到会致辞,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国家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梁桂,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处长刘健钧,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主席陈
镇洪,香港联交所特派代表钟创新等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韩德乾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全球市场经济竞争的激烈化,大家都认识到在市场竞争中,表面看来是商品的质量、性能、价格的竞争,而实质是商品中的科技水平和科技含量的竞争。一个企业如没有自主创新和资金支持这两者之间有机的协调配合,是不能腾飞的。

  中小企业是自主创业的主体,在推动自主创新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在目前,中小企业的资金缺乏问题较为突出,由于信息不对称以及企业自身规模的原因,中小型企业的融资渠道比较狭窄,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和自主创新活动。因此,加大中小企业专业化、产业化;加大中小型技术型企业融资力度和解决其融资难问题将极大地促进企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广东电视台、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社科院等联合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等二十家单位共同发起参与举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