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公布Vista硬件要求 专家建议谨慎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微软早前发布了一个程序帮助用户检测电脑能否装上Windows Vista,这样微软就可以决定Vista的系统要求了。

  微软的Vista “Get Ready”网页列出了“Vista Capable(能装Vista的)”电脑和“Premium Ready”的信息和要求,还可以下载检测电脑性能的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测试版。

  一部电脑被标签为“Vista Capable”的话,它必须有一个800MHz的处理器,512MB内存和一张支持DirectX 9的显卡。如果是“Premium Ready”的话,得要有1GHz的CPU,1GB内存和更强劲的显卡来满足Windows Aero的规格。

  能否运行Aero是Capable和Premium的重要区别,因为它需要而外的内存来改善性能。同时,Vista Capable电脑只要20GB的硬盘空间,而Vista Premium需要40GB的硬盘可用空间。

  Upgrade Advisor扫描你的硬件配置决定你的电脑能运行那个版本的Vista,其中的一个版本,Vista Starter,将不在美国发售,而只在新兴市场发售。

  微软Windows客户软件产品经理Greg Amrofell透露,家庭用户版本有三个:Vista Home Basic,Vista Home Premium和Vista Home Ultimate,商务用户版本两个:Vista Business和Vista Enterprise。

  微软明显是想用户进行升级。Amrofell表示:“我们想传达的是没理由要等到Vista发布时才买一部电脑或者评估你的电脑进行升级,我们提供这些工具和指引是希望可以简化选择一部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体验的电脑。”

  Upgrade Advisor要求你检查你打算在电脑运行什么任务,包括基本应用到捕捉视频流,从而作出决定。IT经理们当然不想他们的网络一部一部电脑地运行Upgrade Advisor,Amrofell因此表示,微软有一个网页指导这些有许多电脑要考虑的经理。

  这是微软的首个需要考虑用户内存来决定能做什么的Windows版本。而显卡也是一个问题。一般显卡只和游戏有关,而和Windows性能无关。不过Vista的一项新功能Windows Aero(一种接口或者界面)对此提出了要求。Vista Starter和Vista Basic不会带有Aero。

  Amrofell指出:“这是我们首次发布一个和硬件适应的操作系统,在300美元的PC上体验Vista和在3000美元的PC上有更好的体验,这令人耳目一新。Windows通常和内存相适应,现在我们更加入了图形性能。”

  Amrofell表示,分析师们的估计表明,现在出货的一半电脑可以领略到Aero的好处。而Gartner Group的高级分析师Michael Silver认为没有那么多而且怀疑现在新买的PC是否都有1GB内存。

  Gartner预计Vista要到2008年才被大量采用,所以Silver认为,即使是一部2005年的电脑,三年后已经接近它的使用年限,而不值得进行升级。

  他同时认为图形要求也值得质疑,因为许多商务电脑都是使用集成显卡,而Aero对Word等应用只是一件摆设。

 

支持Windows XP

能运行Windows Vista

支持Windows Vista Premium

CPU

233MHz (必须); 300MHz (推荐)

800MHz以上的现代处理器

1GHz

内存

128MB

512MB

512MB (必须);

1GB (推荐)

硬盘空间

1.5GB空闲空间

未列明

合共40GB;15GB空闲空间

图形驱动支持

DirectX 7; Super VGA

DirectX 9.0L (WDDM推荐)

DirectX 9.0L (for WDDM) + Shader Model 2.0

指定显存

非必需

128MB

显存带宽

不确定

未列明

1800MB/秒 (Aero推荐)

WDDM:Windows显示驱动模型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