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季PC市场份额出炉 惠普缩小与戴尔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初步数据,2006年第一季度里惠普在全球PC市场的占有率与一年前相比增长超过一个百分点。

  刚刚公布了强劲季度销售数字的惠普公司在2006年第一季度里共出货859万台PC,比2005年第一季度的698万台增长21.5%。惠普的市场份额也从2005年第一季的13.7%增长至今年同季的14.8%,上升了1.1%。

  据iSuppli表示,惠普缩小了他们与PC市场领导者戴尔公司的市场份额差距从2005年第一季的3.3%AK到只有两个百分点。戴尔今年首季共出货96万PC,市场份额是16.8%,比一年前下降了0.2%。

  “和2005年相比,惠普第一季度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iSuppli的高级分析员Matthew Wilkins在一份声明中说。“不过,这仍不足以将主要对手戴尔从市场龙头的宝座上拉下来。”

  戴尔应该已经感到了惠普市场增长的威胁。就在本周四晚,戴尔刚刚宣布将推出基于AMD的Opteron处理器的新服务器,这是长久以来一直是英特尔忠实客户的戴尔公司首次大量采用AMD的处理器。

  Wilkens还指出,第四大PC厂商宏基公司出货量与去年同比有41%的增长,缩短了第三大PC厂商联想的市场份额差距。

  iSuppli表示,总体来看,今年首季的PC出货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2.8%,具体数量是从5090万台增长至5740万台,当中大部分增长来自于移动PC领域,而台式机的出货量只比去年上升了3%。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