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挑战戴尔 一季度惠普计算机发货量增长2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10: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 iSuppli公司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计算机市场,第二个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惠普公司的计算机发货量和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获得了增长,戴尔公司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惠普公司的增长对戴尔公司的霸主地位构成了威胁。

  调研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惠普公司计算机的发货量达到850万部,同比增长了21.5%。去年第一季度惠普公司计算机的发货量为698万部。在全球计算机市场的份额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3.7%增长到14.8%,增长了1.1个百分点。

  调研公司指出,惠普公司已经缩小了与计算机霸主戴尔公司的差距,与戴尔公司仅差2个百分点。而去年第一季度,惠普公司与戴尔公司的市场份额相差3.3个百分点。今年第一季度,戴尔公司计算机的发货量为960万部,全球市场份额为16.8%。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2个百分点。

  调研公司资深分析师Matthew Wilkins说:“与去年相比,惠普公司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然而它没有在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计算机销售排名中 ,把戴尔公司从冠军宝座上拉下来。”

  戴尔公司可能已经感到惠普公司市场份额增长的压力,本周四表示,将推出新的采用AMD公司Opteron处理器的服务器。采用AMD公司的处理器是戴尔公司一个重大的变化,长期以来,戴尔公司一直是英特尔公司最忠实的客户。

  调研公司同时表示,中国台湾宏基公司是全球第四个最大的计算机制造商,今年第一季度它的计算机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缩小了与位居第三的中国联想集团的差距。

  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计算机市场,发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8%达到5740万部,去年第一季度全球计算机的发货量为5090万部,第一季度

笔记本电脑的发货量增长非常强劲,与去年同期相比 ,台式机的发货量仅增长了3%。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