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本机市场风雨欲来 三季度可能爆发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5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9日(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台湾笔记本电脑分销商称,自从4月份以来,台湾市场对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量明显下降。由于各商家手中积压的存货问题,很可能会在今年第三季度爆发一场价格战。

  据知情人士称,台湾几家主要的笔记本电脑分销商在4月到5月期间都已经将笔记本电脑的售价下调了30%到40%。5月份渠道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存货水平至少已经上升了50%左右,知情人士指出,零售商的成交天数已经由正常水平的21天增加到30天左右。

  业内人士担忧台湾渠道市场上

笔记本电脑存货问题很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引发一场猛烈的价格战,因为基于AMD公司的Turion 64X2 CPU的新款笔记本电脑马上就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大规模上市了。

  宏碁公司和

华硕公司目前领导着台湾笔记本电脑品牌机市场,它们在第二季度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可能也会相对减少一些。

  据有关媒体报道,华硕公司在5月18日推出了一款皮质外包装的笔记本电脑ASUS S6,这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英特尔公司的Core Duo L2300处理器和11.1英寸的宽屏显示器,建议零售价为66800元新台币(约合2094美元)。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