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引领2006年笔记本时尚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9:33 中国经营报

  作者:张莹

  只要凭借自己的一张脸,就可随意登录自己的电脑、自己的邮箱或论坛等,再也不用冥思苦想背那些冗长的密码;只要按下一个键,电脑里所有的影音娱乐应用就可以任意玩转在你的股掌之中。这些看起来有点“痴人说梦”的“逸生活”应用体验,正在成为现实。

  近日,在主题为“联想笔记本·逸生活·时尚之夜”的发布晚会上,联想集团发布了天逸系列消费笔记本新品。新品以出色的创新设计、最简易的科技元素带给了用户最舒适的生活体验。它们不仅拥有当前最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是一款真正“可识别主人”的智能笔记本电脑;同时也是全球范围内率先标配“娱乐飞梭”的笔记本电脑,成为当前人们享受“逸生活”的好伴侣。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陈绍鹏向与会者表示,无论是整合的平稳进程和稳固的业绩,还是都灵冬奥会“零故障”成功预演和lenovo品牌产品完美首发海外,都表明新联想过去的一年是非常成功的。陈绍鹏强调指出,2006年联想集团将依托lenovo和THINK两大业务品牌,继续专注PC业务。他表示,自新联想成立以来,笔记本业务一直是联想集团内营业额比例最高的业务,也是联想集团最重要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新的一年,联想笔记本将继续坚持价值创新策略,在个人家庭、中小企业和行业大客户等三大市场,开辟新的“蓝海”。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就2006年联想笔记本大中国区策略做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面对市场增长和技术革命带来的市场机遇,联想笔记本将通过细分个人家庭、中小企业以及行业大客户等“三大市场”,在产品理念、产品应用、市场营销、运作模式等方面的“四大创新”为主要策略,继续引领笔记本未来流行趋势发展。”

  当晚全新亮相的三款天逸精品——时尚精灵天逸F20、慧眼智尊天逸F30、娱乐骑士天逸F40,秉承了“易科技,逸生活”产品理念,不仅是用户得心应手的办公工具,更是消费者享受“逸生活的好伴侣”。

  在创新设计方面,天逸新品再次展现了联想把握消费时尚潮流设计的水平。其创新精致的ID设计使产品充满质感,三款产品外观如出一辙,转轴、蚀纹、通风口设计等等,均出自同一手笔,由此形成了一套独特的Family Face;而独特贴心的人性化设计,充分考虑了消费者体验产品的应用感受,让用户可以轻松完美享受数码娱乐生活。

  作为人性化设计的最大亮点,新发布的天逸F30是全球首款“可识别主人的智能

笔记本电脑”,其兼具安全和娱乐于一身的人像识别功能,通过对人脸结构的五点特征定位确保用户身份安全,将用户从繁琐的密码中解放出来,凭着自己的脸就可以登录电脑系统、邮箱和论坛等,带给了人们无穷的娱乐想象空间。与此同时,人像识别技术还可以实时监视用户状态,在用户离开监视范围预先设置的时间限定之后,电脑将自动锁定计算机。假如有其他人试图进入电脑,人像识别系统则会自动将对方在笔记本中一一记录下来,用户只需登录电脑系统,便可发现有人试图侵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同时,其简洁而丰富的细节元素——娱乐飞梭(Shuttle Center),是联想天逸独有的身份标识,使得所有天逸新品形成一个统一的时尚家族系列,给人以与众不同的观感。更为重要的是,娱乐飞梭还是用户体验联想天逸产品影音娱乐的指挥中枢,能够实现多种影音娱乐功能。用户只需一指控制娱乐飞梭,就可以轻松进入联想天逸为用户定制的、丰富多彩的娱乐影音界面——Shuttle Center,轻松体验电影播放、视频浏览、图片查看、音乐欣赏、影碟制作、音量调节等6重享受。

  对于此次联想天逸新品的推出,一位与会的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联想的新产品总是能够给人们带来惊喜,此次新品必将成为联想品牌笔记本冲击“百万计划”的精兵利器;同时,也必将对国内笔记本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再次引领国内笔记本市场的发展潮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