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创始人放言能合并或收购SAP的公司仅三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5: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8日(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据金融时报德国地区报道即将在星期五发表的一篇文章称,SAP公司的一位联合创始人和主要股东日前表示,只有三家美国企业有能力收购全球最大的商务应用软件厂商SAP公司。

  哈索普拉特纳是SAP公司联合创始人和主要股东之一,同时他也是SAP公司监事会主席。他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他认为没有几家公司有实力合并或者收购德国SAP公司

  他说:“只有IBM公司、微软公司和Google公司有能力合并或者收购SAP公司,我想别的公司都没有这个实力了。”

  在被问及SAP公司是否可能会与它的技术和顾问合作伙伴IBM公司合并时,普拉特纳说:“我并不想信口开河,因为双方并没有进行有关的谈判。但是我也不想说我不希望他们合并,因为我根本没考虑过此事。”

  他还说,合并或者收购SAP公司是一个选择的问题,如果是收购报盘的话,那么它就只是一个不涉及感情的商业问题。

  普拉特纳与另外四名前IBM公司职员在1972年联合创建了SAP公司,普拉特纳大约拥有SAP公司12%的股份,目前SAP公司的市值大约在510亿欧元左右(约合652亿美元)。他与公司的另外四位创始人,借助各种基金控制了SAP公司32%的股份。SAP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甲骨文公司。

  SAP公司

股票在最新的交易中报收于每股163.5欧元(约合每股207.64美元),涨幅在1%左右;同一时间的市场蓝筹股DAX指数的涨幅为0.2%。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