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与IBM均重视商业搜索领域 大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5: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已经感到将会同其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IBM――之间有一场战争,在其年度商业科技状况的讲话中,他讲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控制快速崛起的企业或者商业搜索市场。

  周三,在公司的CEO高层会议上,盖茨要拓宽企业搜索的定义,加入了对实质性发现的分析和随后的信息分享。

  “我们应该做的不只是发现其中的信息,而是要使用这些信息,从这里学到知识,并同其他人分享,并如此往复,”盖茨说,“这里有丰富的信息,包括员工及其背景,专长的信息;当你们集思广益的时候,他们能否有所贡献?”

  盖茨的评论看起来与IBM高层的评论相似,因为他们要试图重新定义这个最初以新兴企业为主的市场,他们看到了一个重组搜索的机会,发现了一个在消费者市场中的获得成长的技术。

  在最近的交易中,微软的

股票上升了0.35美元至23.08美元,

  同时,IBM的股票下降了0.12美元至81.15美元。IBM 成功收购了一些从事搜索的小企业,并且在它的加利福尼亚研究中心的主动开发技术来组合其技术,这就是IBM称之为“内容发现”的技术.“这不仅仅是网址和文件服务器,这是主机中的储藏在应用软件数据库和目录中的信息”,IBM信息管理策略的项目主管Marc Andrews说,“这是鉴别和提取基本内容的真正含义的能力”。

  IBM网络领域的OmniFind搜索技术试图保留原先由相关程序创建或处理的信息。其大多数性能来源于iPhrase,它在2005年11月已经被IBM收购。

  “用户搜索的最主要问题是它只能给用户一套广泛的搜索结果,这就等于给了用户一副重担”,Mr. Andrews说,“我们还增加了一个能辨别先后关系的发现层,以便它清楚应用程序的先后顺序和信息意图。”

  IBM在2004年还收购了一个叫Venetica的企业,使其具备了将搜索引擎与多种商业应用软件连接起来的能力,以便于从商业应用软件中精选搜索数据。微软和IBM都有众多的合作者,他们要求提供企业搜索系统。IBM在大型企业和政府领域具有优势,而微软也在SMB市场上拥有强大的转售渠道。

  IBM没有将用户搜索技术拿到市场上买卖,但是微软及其MSN搜索工具却没有如此。微软正在做将网络搜索,桌面搜索和企业搜索整合在一个单独的协作界面里的努力,这就可以在任何方面获取信息。但是IBM及其大批的连接器能够从多种商业应用软件中获取搜索数据。此时,在深入企业数据库方面,IBM已经大大的领先微软了。

  作者:陈海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