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一季度盈利下降18% 收入增速四年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计算机厂商戴尔公司周四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和此前发布的预警一样,戴尔一季度利润同比下降了18%。

  戴尔的业绩已经不出乎意料。当天,戴尔公司表示将在高端服务器产品中启用AMD公司的皓龙处理器。此外,戴尔表示将在今年减少30亿美元成本。

  今年第一财季(2、3、4三月),戴尔公司盈利为7.62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去年同期,戴尔盈利为9.34亿美元,每股37美分。销售收入方面,戴尔增长了6.2%,达到142亿美元。但这个收入增速也是四年来最慢的一个季度。

  上周,戴尔首席执行官罗林斯警告,一季度盈利可能达不到二月份的预估值,销售也将处于低位。原因主要是戴尔大幅杀价以争夺市场。

  业界一般认为,过去低成本和低价是戴尔的“杀手锏”。现在惠普公司等竞争对手已经掌握了这个技巧,他们也能够报出很低的价格,戴尔已经失去了过去的比较优势。美国市场调研机构“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萨缪尔·哈夫纳尼表示,消费者在购买低价电脑时,戴尔已经不是唯一的选项。现在人们在沃尔玛超市就可以购买到一样低价的电脑产品。

  对于第二季度,戴尔公司没有发布财务预期。该公司表示二季度的业绩和一季度大体类似。高盛公司分析师罗拉预测,戴尔二季度收入将是142亿美元,每股盈利34美分。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