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收购Whale深入安全市场 直接与思科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5月18日(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微软公司在星期四宣布消息称已经收购虚拟专用网和远程安全接入产品专业厂商Whale公司,微软公司将借此进一步打入网络安全市场与思科公司和Juniper公司等展开直接的竞争。

  据有关报道,Whale公司位于美国新泽西州李堡市,主营基于SSL技术的虚拟专用网产品并为各企业网络提供安全性接入服务。同时该公司还销售网络防火墙和其他产品,以及
为企业提供远程接入、内容检查和接入控制等服务,对移动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访问企业应用资源和数据提供保护。

  微软公司称,完成收购之后,微软公司的用户将可以从多个地点用多种设备接入网络。微软公司安全、接入和解决方案部门副总裁泰德卡默特在声明中称,微软公司客户必须权衡安全与应用问题,他们既要保护数据和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又要满足移动员工日益增长的连网需求。

  微软公司没有透露此次收购的财务条款。微软公司

股票在最近的交易中上涨0.36美元,达到每股23.09美元。

  微软公司一直在充实其安全业务。它在去年收购了Alacris公司和FrontBridge公司,前者是一家身份识别和接入管理公司,后者是一家电子邮件和消息服务公司。同时,微软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Windows Live OneCare系列产品,大举进军消费者杀毒和反垃圾电子邮件软件市场。

  对于微软公司来说,最近的此次收购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微软公司借此进一步打入了安全市场,并与其他网络巨头展开直接的竞争。业内有关人士指出,此次收购也体现了虚拟专用网市场整合的趋势。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