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迈拓收购案获股东批准 希捷垄断格局将成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4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5月19日消息[马全智/文]昨天希捷和迈拓公司宣布,双方股东已经批准此前公布的最终并购协议,按规定希捷将全股收购迈拓。

  据了解,合并后的公司将利用规模扩大优势,推动产品创新,并使运营效率最大化。但这也意味着,此前业界忧虑的希捷在硬盘市场的垄断格局即将成型。

  消息显示,此收购交易已经获得了所需的审批文件和股东的批准,并有望在2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在美国当地时间2006年5月22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市前,迈拓股票将停止挂牌。

  希捷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表示,此次并购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产品线或运营整合,而是将利用希捷成功的商业模型扩大运营规模,以进一步巩固希捷在全球硬盘行业的首要地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2005年希捷市场占有率达28.3%,迈拓市场占有率为13.9%,两者的市场份额相加已超过42%,将有望在硬盘市场形成垄断格局。不过希捷方面对此指出,不能把合并后的市场份额做简单的算术叠加。

  Bill Watkins透露,收购完成后希捷将加大对新品开发的投资。在过去的三年,希捷产品从8种增加到30种,今后两年这个数字将增加到近50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