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内存商不担心缺乏闪存生产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0:39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日前有Gartner的分析员对台湾内存厂商缺乏生产NAND闪存的技术提出了警告,但据台湾业内人士透露,当地的内存商并不对此感到忧虑,反而将继续专注于各自专长。

  Gartner的半导体部门副总裁Andrew Norwood表示,内存厂商缺乏NAND闪存方面的技术有可能在内存市场出现崩溃时无法适时转产,导致收入和利润的急剧下降。他表示,如果不尽快掌握生产NAND闪存的技术,这类内存厂商可能将遭遇技术瓶颈。他的理由是NAND闪存需要更先进生产工艺的支持,开发NAND闪存会推动内存厂商提高自己的生产工艺。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台湾内存厂商坚持认为,未来时间里NAND闪存的利润并不一定比内存的要高。消息称,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内存厂商进入NAND闪存领域要比NAND闪存厂商进入内存领域来得容易。另外,他们还补充说先进技术并不一定只来自NAND闪存的生产。

  这些消息人士最后补充说,最重要的事情是避免在内存和闪存之间过于频繁的生产转换,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专长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