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三星集成闪存混合型硬盘商用原型下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9:10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19日消息 三星电子日前表示将在下周于西雅图召开的WinHEC大会(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上展示一款整合有NAND闪存的混合型硬盘(H-HDD)商用原型,这种硬盘将主要面向笔记本电脑推出并将支持微软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据Eetimes网站报道,三星H-HDD集中了传统磁体硬盘和闪存各自的优势,而且不会影响到使用它的电脑的成本。该公司称,与传统硬盘相比,H-HDD启动或重启时间可以快上两
倍,电池续航时间延长20-30分钟,稳定性也将提高多至5倍。

  H-HDD不需要开机状态下硬盘保持不停的旋转,而且由于大部分时间硬盘处于休眠状态,机器受震荡和跌落时硬盘受损几率也更小。

  每当闪存中的数据充满时,磁体硬盘就会旋转起来清空闪存或将数据从闪存中转移出来,每10-20分钟只需旋转几秒钟。三星H-HDD内部搭载的是三星先进的OneNAND闪存芯片,数据读写速度分别为108MB/s和18MB/s。依据电脑的不同,H-HDD能将系统启动所需时间缩短8-25秒,减少电池消耗8-10%。

  三星H-HDD将提供闪存容量分别为128MB和256MB的两个版本,产品原型将自在下个季度开始向客户提供,明年1月将投入批量生产,与微软Windows Vista的发布时间基本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