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MP3涉嫌无“3C”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8: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 李硕君 通讯员 季坚)MP3好不好?辐射骚扰(造成通讯干扰)和容量等是最关键的指标。但昨天市质监局发布的专项监督抽查却显示,市场上的多数MP3这两个指标都不过关。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抽查中,知名企业明基电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DigitalAudioPlayer”(生产日期2005.12,规格JoybeeP330/256M)竟然实际容量不足且涉嫌未获“3C
”认证。

  据悉,本次检查的30种产品基本覆盖了本市生产销售的主要品种。其中,有20种是带电源适配器(充电器)的MP3播放器。按照我国强制性认证(3C)要求,带电源适配器的MP3播放器要经过强制性认证。这次检查的30种产品中,有14种带电源适配器的MP3播放器没有获得“3C”强制认证。

  对检查的30种产品中的16种MP3

播放器的外观和结构、容量、传输速率、接口、辐射骚扰等5个指标进行了检验。从检验结果来看,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辐射骚扰和容量上。

  市质监局透露,辐射骚扰指标超标会干扰其他电子产品或信息技术设备的正常工作;按照规定,带有电源适配器的MP3播放器辐射骚扰检测必须合格,但6种带有电源适配器的MP3播放器中辐射骚扰合格的仅3种。记者了解到,本次检测发现,MP3播放器普遍存在产品明示容量值与实测值不符的问题;进行检验的16种产品中有11种产品的实际容量低于明示容量的9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