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MP3容量缩水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8:42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近日首次针对MP3播放器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检查,结果显示此类产品的内存容量“缩水”现象较为严重,其中不乏知名品牌。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日前抽查了市场上销售的30种MP3播放器产品,包括国内品牌和进口品牌。

  按照我国的相关规定,带有充电器的MP3播放器必须经过“3C”强制认证。

  但在此次被检查的20种带有充电器的MP3播放器中,有14种产品没有获得“3C”强制认证,属于无证生产。

  内存容量严重“缩水”,则是MP3

播放器产品普遍存在的另一大问题。上海市信息系统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16种MP3播放器产品进行了容量检测,结果有11种产品的实际容量不到明示容量的95%。其中,标称为北京纽曼理想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NEWMAN纽曼”、型号为影音王M590的多媒体MP3播放器(批号060116),容量明示值为256兆,实测值为236兆。

  上海市信息系统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屠秀华工程师表示,虽然部分MP3播放器的使用说明书上注明,产品的驱动程序会占用部分内存,但并没有明确说明占用了多少内存。MP3播放器的内存容量名不副实,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检测还显示,山水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SANSUI”、型号为SF-MP-813C的MP3播放器(批号SM198223)等产品,存在“辐射骚扰”指标不合格。据了解,“辐射骚扰”属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超标产品会干扰其它电子产品、通讯系统、医用设备的正常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