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方正笔记本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突破7万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7:11 新浪科技

  近日,方正笔记本R350、T370两款产品在上海顺利通过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MTBF测试标准,“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突破7万小时大关,再次刷新了MTBF的世界纪录。近几年,MTBF的数据曾经被各厂商多次刷新,今天方正笔记本又以7万小时的新高再次刷新了这一极限记录。方正笔记本在品质上的出色表现,再次验证了方正在技术研发、品质管控等方面的领先实力。MTBF作为最权威的可靠性指标,是产品综合质量水平的度量。产品可靠性的提升对客户的直接价值就是产品故障概率的下降,能够降低产品的维修成本。

  作为知名品牌,方正电脑在产品可靠性方面一直走在行业最前端:继去年多款产品成功突破6.5 万小时大关而获得市场广泛关注后,今天方正笔记本又以7万小时的极限记录创造了业界奇迹。这不单单是一个数值上的提升,而是方正在产品研发、设计、制造等诸多环节质量控制能力的提升,这是多年来方正对技术实力、质量控制、产品服务等方面不断追求卓越的结果。

  领先的品质源于领先的标准,源于对自身严格的要求,源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要实现领先的品质,就必须运用先进的品质管理方法,并严格按照此标准,形成完善的质量管理流程。传统的品质链以上游厂商品质、成品质量控制、用户使用品质构成,而方正的大品质链则在零部件的生产环节开始,做到从源头实现品质的严格监控。方正笔记本在生产流程、品质管理的整个过程中,全面贯彻此标准,实行全程流程管理,在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下,实现了产品品质的稳步提升。

  方正移动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凭借业内领先的标准指导产品整个开发及设计过程,依靠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产品实现各环节的规范高效。今后方正笔记本还将继续在品质上超越自我,再创佳绩。

  作为业界领先的PC企业,方正率先跳出愈演愈烈的“价格战”怪圈,坚持走“品质”路线的举动,无疑为业界带来了一阵清风,引导了良性竞争的趋势。业内人士指出:方正的这一突破为业界树立了全新的品质标杆,在PC同质化的现状下,将市场从“价格厮杀”的僵局带入“品质决胜”的新时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