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发布一系列节能CPU 节能性能提高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31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5月17日消息,AMD本周二宣布,它计划推出一系列台式电脑处理器。这些处理器的节能性能将比目前主流的台式电脑处理器提高了一倍。

  AMD台式电脑处理器市场营销部门的经理David Schwartzbach说,AMD将从本月底或者
下月初开始大批量生产低耗能的Athlon和Sempron处理器芯片。这些处理器包括Athlon 64 X2品牌的双内核64位处理器和Athon 64品牌的单内核64位处理器以及Sempron品牌的单内核32位处理器。

  这些处理器将采用节能的设计,运行时的发热量设计点(Thermal Design Point,)为65瓦,小型高效节能型处理器的发热量设计点为35瓦。AMD目前的台式电脑处理器的发热量设计点为51瓦至110瓦。

  AMD的发热量设计点是系统制造商能够从这种处理器中得到的最大功率。但是,Schwartzbach指出,设计师可以开发一些从这些处理器中吸取较少热量的系统。他说,AMD利用其生产工艺在新的芯片中取得了节能的效果。我们注意到,我们制作的成品芯片的发热量设计点远远低于标准处理器的水平。

  这些处理器还将采用AMD现有的“Cool'n'Quiet”冷却与静音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在执行非CPU密集型任务时调整工作量,并且可以山少使用风扇的时间。

  Schwartzbach预计,这些处理器可用于各种没有风扇的系统、用于

客厅计算机的静音设计和其它家用设备以及刀片式服务器和小型商业电脑等。

  正如预期的那样,这种新的节能型处理器价格不菲。例如,目前发热量设计点为89瓦的Althlon 64 X2处理器价格为303美元。新的65瓦的这种处理器价格为323美元。35瓦的这种处理器价格为364美元。

  其它行号的65瓦的Athlon 64 X2处理器价格是:4800+为671美元;4600+为601美元;4400+为514美元;4200+为417美元;4000+为353美元;3800+为323美元。

  其它35瓦的芯片价格是:Athlon 64 3500+为231美元;Sempron 3400+为145美元;Sempron 3200+为119美元;Sempron 3000为101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