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un将开放更多Jave代码 高层期盼未来更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Schwartz具有丰富的软件经验,他在三周前表示将带领SUN来引领软件和硬件行业,并计划在JavaOne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公开SUN的下一步战略。JavaOne是SUN全球软件开发商的年度聚会,这个会议于星期五在圣弗朗西斯科的Moscone中心举行,大约有一万四千人出席。

  在十多年前,当Java从公司的研究实验室发表后,就成为了软件业的主要设计语言,SUN正在为免费的Java工具做软件代码,因为如果开发商用Java写的软件,那么就会有更多的潜在用户来购买SUN的电脑,软件和服务。

  Schwartz上周在接受采访时暗示,其作为CEO的第一次讲话将透露更多的细节,这指的是在四个年度亏损后带领SUN转向赢利的计划。

  众多分析师认为以上SUN的做法都是明智的,因为SUN作为一家公司正处于关键时刻。

  “SUN正处于转变中,但这些转变都是成为软件供应商的必经之路” RedMonk的分析师 Steve O'Grady在星期一的邮件中写道。

  “SUN的业务范围有服务器,软件,存储和服务,它不可能透露从Java上赚了多少钱。寻问SUN在Java上赚了多少钱,就像寻问GE在墙上有多少标准插头一样。”

  Schwartz说,Java就是SUN业务的支点。

  Endpoint科技的总裁Roger Kay说,当其他易用的设计语言出现在市场上的时候,

  如果Sun不培育Java,许多很好的机会就会从它身边溜走。

  Schwartz认为Java

开发商的第十一届年度国际会议证实了Java团体是一个健康的有活力团队。他补充到,SUN还宣布了下一代Java,即JavaEE5。

  作者:陈海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