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都获10亿信贷支持 被指将加速并购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3:09 电脑商情报

  作者:黄乔

  IT分销巨头正展开新一轮的并购计划,并购背后,实则是资金与实力的较量。记者日前获悉,国内第二大IT分销巨头佳都将获得交通银行10亿元人民币信贷支持。18日,双方在广州正式签约。此举亦被业界认为佳都在金融资本的支持下将加快收购及兼并步伐。

  根据双方框架协议,交通银行本次将向佳都集团提供1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佳都集团董事长、佳杰科技中国有限董事会主席刘伟介绍,本次获得的1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佳都集团与佳杰科技将分别获得5亿元。

  佳都与交行的这种银企合作被看作佳都在为一下步的并购做准备。对于现在的IT分销市场来说,规模仍是竞争首要砝码。位列全国前三甲的分销商巨头,年营业额多在百亿元人民币左右,而规模稍小者,近年来由于受困于资金、实力等因素,越来越多的难以为继,于是,近年来IT分销领域的并购案一个接着一个。

  不仅跨国并购案增多,分销巨头也加大对区域渠道的收购力度。尤其随着现今IT厂商大举向区域市场进发,作为IT分销巨头,谁占领更多的区域市场,谁便在国内市场抢得先机。而收购区域市场的强势渠道,不失为分销巨头抢占区域市场的一条捷径。

  此前,当“英迈收购神码”被媒体炒得如火如荼之势,佳都已悄然展开自己的并购动作,完成了对三星华南最大显示器渠道新华胜的并购,而英迈也在加紧跟华中最大分销商武汉蓝星的并购谈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