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将06年全球芯片市场增长率提至1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26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5月18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根据PC市场需求的增长把它对200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增长预期从原来预测的9.5%提高到了10.6%。

  据EE Times网站报道,路透社引述Gartner一位分析师的话说,Gartner现在预计20
06年全球半导体芯片市场的销售收入将从2005年的2346亿美元增长到2595亿美元。其中,内存芯片的销售收入将达到574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15.5%。

  Gartner副总裁Andrew Norwood说,我在几个月前对DRAM内存芯片市场的前景感到悲观,主要原因是产品供过于求。但是,上个月的PC出货量增长了,推动了内存芯片的需求。

  Norwood表示,他曾担心芯片存货积压。今年1月份芯片的存货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这篇报道补充说,Gartner观点认为,从2005年至2010年,用于手机和PC的芯片需求量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是9.8%和13.3%。这种需求将推动在此期间的全球芯片销售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8.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