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软件行业严打网售盗版行为 重金奖励举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0:16 太平洋电脑网

  软件行业目前加快了打击盗版的步伐,在星期二软件行业对eBay的用户发起诉讼,指出他们在从事非法的拍卖活动。

  目前,代表软件以及数字内容产业的贸易组织“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Software and Industry Information Association,SIIA)在旧金山的高层决策会议上,启动了针对拍卖的检控程序。

  据称,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于星期二在加利福尼亚的联邦地方法院发起三起诉讼,控告至少三名被告在eBay在线拍卖网站上拍卖盗版软件。

  这些诉讼是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制定了新的盗版检控程序后的首批诉讼。今后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将监视出名的拍卖网站,甄选出拍卖盗版软件的卖家并予以起诉。

  这些诉讼所涉及的被盗版的软件包括Symantec和McAfee公司的应用程序和信息安全软件。盗版者在去年10月到12月之间复制了Symantec公司的诺顿、pcAnywhere和PartitionMagic以及McAfee公司的Virus Scan 9.0等软件并售卖。

  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的反盗版部门的副主管Keith Kupferschmid表示,售卖盗版软件,特别是通过在线拍卖网站售卖盗版软件是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不仅仅损害了商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而且严重地威胁着在线拍卖的信誉和生存。

  McAfee公司的全球反盗版投诉程序的主管Peter Beruk表示,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些职业的罪犯利用流行的拍卖网站如eBay等来欺骗无辜的用户。同时,也希望互联网的拍卖者承诺尊重版权所有者的权益,以抑制软件侵权拍卖行为,保护广大的普通消费者的利益。

  但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表示,目前对非法拍卖行为所采取的措施,例如通过eBay的用户权限认证程序等,仍不足以解决这些问题。

  而目前的这三起诉讼仅仅是打击在线拍卖侵权行为的开端,一旦确认了别的侵权行为,协会将每月检控一次。

  在上个月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的年度反盗版报告中,协会表示,在协会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不少主要的盗版者已经被检控,最后留下了案底并予以罚款。

  而代表软件行业和相关的硬件合作伙伴的商业软件联盟,在今年二月表示将揭发盗版行为的奖金从5万美元增加到20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