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一季度东芝是全球唯一实现增长的闪存芯片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0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 iSuppli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全球NAND闪存市场,日本东芝公司是唯一实现连续增长的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

  东芝公司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今年第一季度,它的闪存芯片的销售收入达到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增长了18%。在全球闪存芯片市场,东芝公司的市场份额达到24.6%,比去年第一季度的19.2%的市场份额增加了5.4个百分点。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闪存市场的销售收入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了8%为32亿美元,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36亿美元。

  东芝公司 在今年第一季度是唯一实现销售收入增长的闪存芯片制造商,全球两个最大的储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司和现代半导体公司都遭到挫折,今年第一季度两个公司NAND闪存芯片收入连续下滑,DRAM储存芯片的收入也受到打压。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两个公司的市场份额下滑了4.2%,销售收入下滑了3.39亿美元。

  三星电子公司在全球闪存芯片市场的份额已经低于50%。由于东芝公司销售强劲,今年第一季度与三星电子公司市场份额的差距又缩小了7.6个百分点。东芝公司的成功应归于它的闪存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仅下滑了 15%,低于闪存市场的 平均下滑幅度。相比之下,三星电子公司和现代半导体公司闪存芯片的平均销售价格比去年第四季度下滑的幅度超过了20%。与制造DRAM 储存芯片和 NAND闪存芯片两种产品的厂商相比,制造一种产品厂商的利润更高。

  今年第一季度NAND闪存芯片强劲的销售令人惊讶,调研公司目前预期今年全球闪存芯片的销售收入将增长28%。

  作者:安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