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与ARC达成战略性协议 促进配置技术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东芝公司和ARC公司在星期一表示,他们已经达成战略性协议,其意图在于促进全球半导体产业配置技术的应用。

  根据协议, 东芝获得了一份具有多年效力的证书,此证书表明东芝成为了ARC ARChitect的处理器配置商,并且提供了一套设计工具和用来拖放图形用户界面(GUI)的方法。两家公司还将在下一代ARChitect版本的发展上进行合作。

  东芝公司媒体中心处理器的核心MEP,提供了一份32位的可配置的不对称的多处理器方案,它可以被定制并支持多种媒体的应用 。东芝公司表示将使用ARChitect配置版本 ,该版本已经被定制到MeP上,这两家公司称这将促进东芝下一代基于MeP的系统芯片的发展。

  星期一,在ARC和东芝的正式联合声明中,市场研究专家Semico公司的总裁和创始人Jim Feldhan表示,该协议是最新的风向标,表明可配置处理器技术在

半导体产业中越来越有吸引力。

  “我们预测,到2010年,带有可配置核心的SoCs的每年出货量将达到10亿个单位”,Feldhan表示,这两家公司的工作将会成为推动这一趋势的催化剂之一。在当今对价格敏感的市场中,这对于降低消费品的综合开发成本具有借鉴意义,东芝LSI&通信部门的总经理Yutaka Murao表示,产业领袖之间的合作对实现可配置处理器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看到客户在多媒体应用领域潜在的强烈需求,并且相信东芝会把最好的平台提供给消费者”,Murao说。

  作者:陈海仪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