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碁捍卫欧洲笔记本龙头地位 不与惠普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0:57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宏碁的合作分销商的消息,宏碁目前正致力于缩短在欧洲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接到产品订单到出货的时间周期。同时宏碁为了捍卫自己在欧洲市场上的霸主地位并与惠普公司相抗衡,公司最近积极的加强和欧洲的笔记本电脑分销商的合作关系,以确保公司产品的营销效率更高。

  然而目前宏碁并没有计划在产品价格上做文章,以在欧洲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抗衡惠普咄咄逼人的攻势。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在2006年第一季度,宏碁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增长达到57%,但在欧洲市场上的增长却仅有17%。而惠普已经迎头赶上,在欧洲出货90万台笔记本电脑,仅仅比宏碁少3000台。

  宏碁的主席王振堂表示,公司已经有计划并将在非笔记本电脑市场上作出更多的努力。目前对于宏碁而言,在桌面电脑市场上仍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为宏碁在第一季度的欧洲桌面电脑市场的份额仅为9%。宏碁的全球总裁吉安弗兰克·兰奇表示,由于目前全球的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正在放缓,因此宏碁将在液晶电视市场上拓展自己的空间。

  而在欧洲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并不如理想之时,宏碁在中国大陆和美国市场上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的。根据公司的数据,截至2006年第一季度宏碁在欧洲市场上的份额下跌了10%,只有56%。而在中国大陆和美国的市场份额却分别攀升至6%和18%。

  根据IDC的数据,宏碁在2006年第一季度在亚太地区出货41万台笔记本电脑,年增长率达到143%并超过了公司在全球市场上55%的销售增长率。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方面,宏碁达到14.6%,排名第三。

  特别地,宏碁在中国大陆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排名,从2005年第一季度的第十上升到今年的第三。

  与此同时,台湾的其他品牌笔记本电脑厂商,如华硕电脑和明基在2006年第一季度在亚太地区和中国大陆的出货量都有所增长。根据IDC的数据,在第一季度华硕的笔记本电脑在亚太地区的出货量年增长率为95%,达到21万9千台,市场份额为7.8%。同时明基公司表示,第一季度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销量达到3万5千台,占公司全球笔记本电脑销量的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