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携手百度 共推进硬盘搜索技术企业级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5月16日,IBM和百度两家公司在京签署了一项技术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协作拓展硬盘搜索的应用领域,并计划通过更多技术协作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据介绍,此项合作由IBM中国研究院(China Research Lab)与百度共同实施。主要是将过百度硬盘搜索与IBM Lotus Notes进行集成, 从而使得用户可以通过单一的入口,即百度的搜索界面,从海量资料中快速、准确地找到需要的信息,包括邮件乃至Lotus 即时信息(Lotus Instant Messaging),极大提高企业用户的信息管理效率,实现高效信息流通与企业协作。此外,在企业管理安全性方面,百度硬盘搜索为免费下载,属于不受限制的企业级部署;同时,其又支持索引加密,可以有效防范对搜索引进行未经授权的访问。

  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实恭告诉记者,在2005年,IBM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与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进行了类似的技术合作。而此次在中国市场上选择了百度作为合作伙伴,看重的是其在中文搜索领域强大的实力。

  “只依靠一家公司或者一个团队,不可能完成所有事情,需要一个开放的架构,大家共同来努力,IBM一贯坚持用开放的态度于合作伙伴创新,以便为用户带来更多应用和服务。”谈及合作的初衷,李实恭如是说道。在他看来,百度硬盘搜索与IBM Lotus Notes的集成,可极大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共同帮助企业级客户提升信息管理和企业协作效率,“提高企业以及员工的生产力。”

  百度CTO (首席技术官)刘建国更是指出,此次合作可称得上是强强联手。百度领先的硬盘搜索技术,加上IBM在全球企业信息管理解决方案领域的强大实力,“将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促进企业局域网内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办公的发展,百度硬盘搜索的得以从过去个人电脑用户为主,延伸到Lotus Notes的用户,跨入具有几千万数量级的企业用户领域。”

  据悉,此次IBM与百度的合作内容还包括共同推广UIMA等基于开放标准的技术合作,包括举办UIMA技术研讨会,介绍UIMA在IBM内部、企业界、美国政府部门和学术界的推广现状,用实例介绍如何基于UIMA开发文本分析引擎和应用。

  IBM 全球高性能解决方案中心(HiPods)总经理王阳补充称,“IBM中国研究院及IBM高性能解决方案实验室将为相关的产品提供技术支撑,通过其在信息管理和企业搜索方面的技术研发优势实现产品创新,推动搜索技术在中国企业中的应用。”

  不过他也强调,双方的此次合作并非只局限于技术,而是“战略性的”,他透露,未来,IBM和百度之间的合作机会还将“非常多”。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