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C与打印齐头并进 惠普第二财季盈利激增5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9:1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惠普公司5月16日发布了其2006第二财季的财报。由于在全球PC市场继续攫取更多份额,打印机耗材的销售也增长迅速,该季度惠普的盈利同比增长了51%。

  惠普第二财季(2、3、4三月)的财报说,该季度盈利达到14.6亿美元,约合每股51美分。这个业绩比去年同期的9.66亿美元(每股33美分)增长了51%。销售收入方面,惠普第二财季同比增长4.6%,囊获226亿美元。

  刨除一次性开支,惠普表示其每股盈利为56美分,这个成绩超过了“路透预估”财经分析人士给出的49美分的预期。分析人士预估的惠普收入则刚好是226亿美元。

  在公司收入结构中,惠普PC业务第二财季实现销售收入70亿美元,运营毛利则为2.48亿美元,这两个数字均比去年同期的64亿美元和1.47亿美元有较明显提升。

  在惠普实力最强、利润最高的

打印机相关业务上,第二财季的销售收入达到67亿美元,运营毛利为10亿美元。去年第二财季,打印机业务的销售和毛利分别是64亿美元和8.14亿美元。

  在最近几个季度中,惠普在全球PC市场中逐渐扩大了自己的份额。分析人士认为,惠普、Gateway、宏基等和戴尔公司竞争的对手现在可以以较低的价格采购到PC配件,这使得它们可以用杀价的方式和戴尔展开“殊死搏斗”,而惠普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在发布第二财季财报之后,惠普公司对于公司第三财季的业绩进行了预估。惠普表示,下一财季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17.2亿美元,每股盈利在41美分到44美分之间。华尔街人士的预估则是销售收入为217亿美元,每股盈利为43美分。

  按本财年的每股盈利计算,惠普公司

股票目前的市盈率为16倍,戴尔市盈率也是16倍。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